IMG_7361.JPG

如果有追我IG,應該有注意到前陣子我家多了一箱蒟蒻,滿滿的48包蒟蒻,不禁讓收到貨的我,當下也有種「嗯~應該可以吃好一陣子」的想法。不過不就是囤貨嘛~蒟蒻這東西可以放快一年呢!身為一個網路購物的囤貨愛好者,當然是要買到最便宜的數量(疑?)總而言之,花了1,910元得到各種形狀的蒟蒻數包。

IMG_7363.JPG

以生酮低碳來說,蒟蒻大概就是為了追求吃不到澱粉的遺憾,所以在挑選品項上,我也僅選了,感覺口感會比較像澱粉的品項,包括:蒟蒻小寬麵(粄條)、蒟蒻小丁(小方塊)、蒟蒻雪麵(粗麵)、蒟蒻春雨(細麵)、蒟蒻晶米(飯)。事實上,看了看同樣原料的各種品項,我不認為有品項能脫離蒟蒻特殊的Q勁口感多少(能夠吃不出來是蒟蒻),所以我不相信外貌,什麼染色蝦仁墨魚等等我都還好,還是以面積較小的為挑選準則。不過,因為買45包送3包,所以最後還是多了蒟蒻脆腸、蒟蒻腳筋、蒟蒻丸子,這種比較大塊的蒟蒻。

IMG_7367.JPG

蒟蒻這東西,不能曝曬也不能冷凍,收到時已經是熟品,所以如果你不嫌棄它的特殊味道,多沖洗兩三遍,要直接食用也是可以的。(包裝裡的水是食用鈣水,不建議食用)

IMG_7368.JPG

至於如果你跟我一樣,很不喜歡蒟蒻上附的腥味,通常是建議,水洗過後,熱水+鹽(醋)川燙一分鐘處理。不過,我自己試過,一般只要水洗過,下鍋和料拌炒後腥味就不見了,所以要不要特別川燙,可以看看需要的料理是什麼形式的。

以下是我的嘗試做法:

IMG_6909.JPG

蒟蒻脆腸篇

IMG_6910.JPG

因為剛好從韓國回來,所以用了CJ韓式辣椒醬來炒。

IMG_0136.JPG

不過,雖然看起來滿有辣炒年糕的視覺感,但脆腸地Q脆勁還是太明顯了,不是個像澱粉的料理。

IMG_0142.JPG

第二次我用絞肉+蒟蒻小丁來炒。

IMG_0174.JPG

吃剩鋪上起司焗烤+海苔,隔天又是一餐。

IMG_0147.JPG

小丁的口感明顯比脆腸好,我覺得有再忽略一點蒟蒻口感。

IMG_0823.JPG

這是奶油焗義式香料炒蒟蒻腳筋。

IMG_7269.JPG

多的份量,隔天加青菜一起炒,我覺得也還行。

IMG_0927.JPG

這是蒟蒻小寬麵,我配滷汁拌麵,雖說是小寬麵但口感很像粄條,算是驚豔的選項。(這整碗也都是滿滿的膳食纖維,看不出來吧!)

IMG_E4721.JPG

至於蒟蒻春雨,我個人是當麵使用,挺好的,因為夠細,所以口感也算是完美。圖中是大蒜雞湯麵。

>>其他蒟蒻麵/寒天麵料理方式: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蒟蒻麵/寒天麵可以怎麼吃

IMG_7369.JPG

至於期待很高的蒟蒻米,我嘗試了很一般的蛋炒飯,但口感真的還好,不太能自欺欺人它是飯;直到後來試著油蔥芹菜豬肉炒飯,口感就好多了,不注意可能可以呼嚨過去。

IMG_0948.JPG

讓我收個小結:到底蒟蒻該怎麼料理才會像澱粉,吃不出來是蒟蒻呢?這裡的建議有三:
1.選擇產品類型很重要:原則上這次買的旭家蒟蒻,我個人推薦小寬麵和春雨,晶米次之。
2.重口味料理比較好:因為蒟蒻本身沒味道也不容易入味,所以整體上還是建議有重口味的東西下去主導味道,像前面的辣醬或油蔥。
3.多加點東西讓口感豐富:要蓋過口感的方法就是增加更多的口感,蒟蒻米和豬絞肉及青菜末一起炒就是個好例子。

其實就算不生酮,蒟蒻對減肥也是個好東西,低卡又有飽足感,如果你不討厭它的口感,那麼就更棒了,這些都不會是你的困擾,加進優格裡當甜點也不錯。

正常人,如果要蒟蒻減肥,但又無法割捨澱粉或討厭蒟蒻口感,加部分蒟蒻到正常料理裡也是個方式,例如一半白飯一半蒟蒻米之類的。

大致介紹到這,順帶一提,辣醬這種芶芶的醬料,算是碳水滿多的調味料,所以適量就好,生酮注意。

加入好友

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【試用】宅時光 l 60秒防彈懶人包+304法壓保溫杯 

❤減肥❤為什麼不會瘦?能吃什麼?會復胖嗎?生酮/低碳/低醣減重QA集(整理中)
❤減肥❤「減肥只是附加的!」沒學會這5件事,別說過你吃過生酮

【生酮】王群光醫師X生酮飲食的疾病斷根法.演講6筆記
❤減肥❤生酮低碳-斷食46小時全記錄
❤減肥❤生酮可以吃雞排嗎?
❤減肥❤生酮低碳!中秋烤肉不破酮,3材料代替烤肉醬
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外食買什麼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料理(自煮食譜)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食材篇(卡路里&成分表)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肚子餓吃的零食
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吃到飽自助餐怎麼吃(台北凱撒 Checkers餐廳)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合菜怎麼吃(客滿堂鵝肉麵食館 )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火鍋店怎麼吃(潮肉壽喜燒)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平價鐵板燒怎麼吃(板饕)
❤減肥❤生酮飲食吃什麼:速食店(漢堡王)
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酸菜(鹹菜)怎麼做的?可以怎麼吃?
❤料理❤生酮低碳飲食-蒟蒻麵/寒天麵可以怎麼吃
❤料理❤生酮低碳飲食-蒟蒻該怎麼煮才好吃?該買哪種?旭家蒟蒻
❤料理影片❤生酮飲食-雞蛋有幾種煮法
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入口就化掉的電鍋滷肉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防彈咖啡好喝嗎?能加什麼?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漢堡排/漢堡塔怎麼做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醃漬物怎麼做(醃蘿蔔/小黃瓜)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懶人料理:優格雞怎麼做

❤料理影片❤生酮飲食-生酮巧克力冰淇淋
❤料理影片❤生酮飲食-巧克力塔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檸檬乳酪塔
❤料理影片❤生酮飲食-輕乳酪蛋糕v.s巧克力乳酪蛋糕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超快!免烤箱電鍋蒸出乳酪蛋糕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很適合新手的,無粉巧克力布朗尼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巧克力椰子蛋糕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杏仁椰子糕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鹹蛋糕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杏仁蛋白餅

❤料理影片❤生酮飲食-百搭生酮鹹麵包(芝麻脆麵包/芝麻脆片餅乾)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培根鹹麵包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亞麻仁棒(麵包)
❤料理❤生酮飲食-仿餐包(進化脆麵包)
❤料理❤薄荷、羅勒、迷迭香、九層塔...那些買來吃的植物盆栽

❤減肥❤台北生酮蛋糕店家:Jp sushan手作生酮低醣甜點烘焙工坊
❤減肥❤台北生酮餐廳:老闆3個月甩20公斤!酮版低醣無澱粉料理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