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064.JPG

兩歲半的年紀,小泡芙又發展到了一個新的境界:我不說,但你要懂。

故事發生在周末,帶著小ㄚ頭去吃飯,順口提了提,吃完飯帶她去吃冰淇淋,但前提就是「吃完飯」。

照道理來說,這種驢子前面丟蘿蔔的技巧,應該對小孩子很有誘因才對。但不知道是不是射手座天生比較難教化,這孩子完全不能用交換條件的手段來溝通。

一聽到冰淇淋的小泡芙,飯也不吃了,心心念念的她心裡的冰淇淋,張口就說「吃飽」。儘管父母輪流勸導下那是在「吃完飯」的前提下才有,這孩子卻始終不肯再認真吃飯。不是把菜丟到爸爸碗裡,說自己吃完了,就是裝傻的問著:我們要吃冰淇淋,是嗎?

後來爸爸發話了,說你不吃飯就沒有冰淇淋了,誰知小ㄚ頭也沒點頭,反而蹦蹦跳跳的跑來我的面前,無辜地問著:(媽媽)你要吃冰淇淋,是嗎?

想來,這是一種知道誰能作主的概念是吧?

雖然最後我們全部都沒有人吃冰淇淋,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之前,這ㄚ頭跟她爸在房間玩的場景。

「(爸爸)你要看相片,是嗎?」小泡芙指著書架上她拿不到的高度,問著她老爸要不要看相片。想當然爾,正在滑手機的她爸也不抬頭的輕聲拒絕。原想,你問,我答,這沒什麼。但誰知道重複了幾次之後,這ㄚ頭突然崩潰大哭,哭到阿嬤衝到房間裡問道,她才哭哭啼啼的說著「爸爸..爸爸...他不肯拿相片給我看......」

被女兒婊的爸爸瞬間傻眼了,妳不是問我要不要看嗎?怎麼變成妳想看,我不拿給妳了呢?這時的爸爸才發現:「話中有話」的意思。

其實這ㄚ頭有這現象大概也是近幾個月內的事,一次在車上,媽媽也碰過。

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小泡芙指著包包說:(媽媽)你要吃餅乾嗎?媽媽雖然一開始也回「不用」,但畢竟聰明過她爸。所以在小ㄚ頭第二次重複問句的時候,就反問道:(小泡芙)妳要吃餅乾是嗎?

誰知ㄚ頭嘴硬,說道:不是啦~我沒有要吃餅乾。是妳要吃餅乾。

但果不其然,當媽媽開了餅乾遞過去,小泡芙立刻開心的吃了起來。

所以說「我不說,但你要懂」,兩歲半小女孩的文字心機,其實也是不輸成人的,好嗎?

 

加入好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
❤髮型❤半長不短,小泡芙的編髮日記

【生病】沒啥症狀,第一次腸病毒確診開獎(3歲)
【生病】小孩無原因的短暫嘴唇變紫,要看心臟科(3歲)
【生病】3歲前第一次住院,獻給泌尿道感染「我被蚊子叮,好癢!」
【生病】去玩漁港後有吐沒拉...是吃壞肚子、諾羅還是輪狀?(腸胃炎)
【生病】怕濕、怕熱、怕悶...脖子上的紅疹子(濕疹)
【生病】上學第4天感冒,令人頭疼的高燒反覆

❤照料❤長得好好,為什麼滿月要剃頭?小泡芙3歲的第一次剪髮
❤照料❤4個月開始的口水炸彈
❤照料❤3~4個月寶寶之家裡這樣穿(春冬)
❤照料❤1~2個月寶寶之月子中心這樣穿(冬)
❤照料❤清舌苔---阿嬤眼中的"剛剛好"
❤尿布❤三原則教你寶寶尿布怎麼選?妙而舒&滿意寶寶:各通路比價

❤觀察❤一個3歲女娃教會我的事:謊言是智商的象徵
❤觀察❤「我不是小兔子,我是小泡芙!」我從孩子身上看見的事
❤觀察❤「爸爸不肯起來,他在睡懶豬覺」半夜裡一個兩歲女娃的崩潰
❤觀察❤兩歲半:我不說,但你要懂

❤2歲/玩具❤小女生會喜歡的「日本永岡華麗大本磁鐵書」扮家家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