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56.JPG

關於滿月要不要剃頭這件事情,說法很多,但最主要的傳說表示,這樣小孩以後的頭髮才會長得又黑又密。小泡芙滿月的時候,當媽的我猶豫了一下,因為當時小泡芙的頭髮就不少,正所謂好好的頭髮不留著,期望以後長得更好,不是很怪嗎?再加上自己小時候也是沒有滿月剃頭,頭髮一樣是以濃、黑、多聞名,所以想了想,小泡芙的頭髮就一直從出生到3歲都沒有剪過。

你說沒剃頭頭髮長得有沒有差呢?以小泡芙來說,1~2歲前的頭髮會比較不平均,就是外表看起來都長長的,但用摸的就知道,有些區塊裡面比較短,有些很長,頭髮長得快慢不一致,所以如果把頭髮全部紮起來,就會有某些區塊小禿的感覺。不過,媽媽是覺得小禿也比同年齡的孩子沒頭髮好,是吧?整體來說,大概到2歲後就比較沒這個問題了。

IMG_4050.JPG

眼看著小泡芙的頭髮越留越長,2018跨年這天,媽媽想了想,來剪個頭髮吧!於是把2015年從阿卡將買好的剪頭髮圍兜兜拿出來,半哄半騙得把小姑娘就定位,打算來剪個瀏海看看。

S__99450922.jpg

先抓出前面要剪的範圍,然後把後面不剪的部分綁起來。

S__99450923.jpg

剩下的那搓分批剪短,由裡面那層剪到外面那層。(好吧!其實我第一刀剪得有點短了,不過小孩嘛~沒關係(惡人))

S__99450918.jpg

分批剪好長短後,再修一下水平線。等洗過頭吹好,把前面瀏海往下吹,再修一下,就會是個髮流往下的妹妹頭了。

IMG_4055.JPG

你看看~還可以吧~(戳)

 

加入好友

延伸閱讀:

❤照料❤長得好好,為什麼滿月要剃頭?小泡芙3歲的第一次剪髮
❤照料❤「我想剪得跟爸爸一樣」從長髮變短髮!小泡芙的3歲半剪髮
❤髮型❤怎麼幫小朋友剪劉海?妹妹頭示範
❤髮型❤半長不短,小泡芙的編髮日記

❤髮型❤淘寶雙十一開箱【髮飾篇】一桌不到新台幣400元
❤髮型❤從兔耳髮夾到蝴蝶結髮飾!超可愛東區10元便宜髮飾
❤髮型❤米奇、兔兔、花朵...兒童髮飾,可愛小抓夾一個只要5塊錢
❤髮型❤一個只要4塊!韓版兒童甜美造型髮圈,囤貨開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