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82083864.jpg

收拾完廚房回到房間,映入眼簾的是遍地的玩具、坐在其中的女兒,以及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的老公...一瞬間,我彷彿聽到腦袋中有東西斷掉的聲音,我知道它叫做理智線,但再多次深呼吸吐氣後,我依然用著清晰而響亮的聲音請老公先滾下床,然後開始支使著女兒收拾玩具。當然一切都不會那麼地順利,故事也會有很多串場才會走向結局,但這都不是今天要講的重點。

待我稍晚幫著女兒收玩具的同時,女兒嘴裡嘟嚷傳來「媽媽都不肯陪我玩玩具...」。同樣的一句話傳入兩個大人的耳裡,老公如打了雞血般,歡快地插刀,說著「小泡芙很想媽媽陪著玩玩具,是不是?」,雖然知道老公此時八成心想,最好老婆能陪女兒玩,自己爬回床上滑手機。但身為母親,我卻因為這句話小小認真遲疑了一下「我是不是太少陪她玩?」

「媽媽煮完飯飯,在收拾呀!所以沒時間陪小泡芙玩玩具,但你看她現在就有空啦!」看著女兒帶著委屈的神情點頭,以及老婆警告的視線,泡芙爸接了一句自認圓滿的回應。

沒想到小泡芙的回答卻出乎兩個大人的意料「不是啦~我是說,媽媽都要去上班,所以沒空陪我玩。」

聽到這樣的回應,我的心安穩了一點,回問女兒「你知道媽媽為什麼要去上班嗎?」小泡芙點點頭,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所以只好重複著演委屈,說著「媽媽都不肯陪我玩玩具...」

於是,下一秒我伸出了兩隻手,夾住她的臉蛋,兩雙盯著她,正視的說「媽媽去上班是為了要賺錢錢」

「賺錢錢給小泡芙買玩具,買食物,買尿布,還有妳剛剛回家路上買的那顆饅頭也是要花錢錢買。」

「所以如果媽媽沒有去賺錢錢,那小泡芙就沒有東西吃,沒有玩具玩,沒有學校去,然後就得餓著肚子,看別人玩玩具,穿新衣服,但小泡芙通通都沒有,知道嗎?」

被捏住臉的小泡芙,一開始眼神還飄移,但因為小臉被固定著,媽媽又以誇張及情緒化的聲音表達,最後還是乖巧地聽著我說完,看著我說「知道」。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,所以媽媽為什麼要去上班呢?

「是為了要賺錢養小泡芙」小女孩爽朗的回應。

「沒錯,所以當媽媽上班忙的時候,小泡就要乖乖地和爸爸在家玩玩具;如果爸爸媽媽都要上班的話,小泡芙就要自己乖乖玩玩具,知道嗎?」

「知道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