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又到菲律賓,這次的Globe網路我是選擇到當地去辦,想說會不會比較便宜,但說真的,如果有下次機會,我一定在台灣就辦好,不會選擇當地再辦網路。怎麼說?出發前聽聞飯店和宿霧語言學校都有WIFI,所以原想說晚一天辦網路,應該也還好,但實際上,菲律賓的網路不僅慢,且到處的WIFI都不容易連得上,在宿霧不管是機場學校或飯店都一樣,不是有密碼也登不進去,就是登進去固定過一會跳出來,讓網路強迫症的我一開始就心情很差。

再來,當地辦網路雖說確實有比較便宜,但真要說,那點錢真的無法彌補我人生地不熟沒有網路的焦慮(因為菲律賓網卡本就便宜,所以價差不多)。更別說,自己去當地買預付卡(Sim卡)和儲值卡溝通設定的問題了。

總之,一切過去,就讓我來分享一下,怎麼設定Globe儲值卡的部分。對了,之前有提到Globe、Smart是菲律賓最大的兩家電信,這次會選前者是因為代辦說,網路品質比較好。

2.jpg

我們辦網卡是在賣場裡,總共買了6G,360披索。

3.JPG

因為剛好和代辦同行,所以第一次的設定是請代辦幫忙。

6.jpg

這是它設定完畢後,我回頭看到的簡訊,以及手機行動服務設定狀態。

4.JPG

這是儲值卡,後面有條碼要刮掉。

32.jpg

簡單來說設定分7個步驟

一.手機按「*143#」和通話鍵
二.選擇2 MyAccount
三.選擇3 Load call card
四.輸入儲值卡後面,前段的10個號碼
五.輸入儲值卡後面,後段的6個號碼
六.收808的簡訊
七.回覆簡訊「GOTSCOMBPDD90

爬了一下文,網路上說Globe有許多種方案(有不同代碼回覆808簡訊)。至於目前輸入的「GOTSCOMBODD90」好像跟簡訊上的「GOSAKTO90」是同一種方案。

如果你有興趣,我覺得這篇算是滿清楚的:https://www.happyglobalabroad.com/blog/ph-globe-load

好了,回歸正題,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我的答案是否定的。甚至比起之前更落後的巴拉望用Smart電信網卡的體驗更糟糕,就是會有那種到一樓很正常的店家裡,網路就完全不會動的情況,這實在讓我很錯愕。但說真的,我們公正地說,這也不確定到底是網卡問題還是菲律賓的問題,畢竟菲律賓的網路本就龜速,無法和台灣的飆速相提並論呀!

https://www.globe.com.ph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【宿霧機場出關】離境稅bye!宿霧麥克坦(Mactan)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離境流程
【宿霧網路篇】菲律賓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巴拉望網路篇】菲律賓Smart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菲律賓換錢篇】在宿霧當地mall裡換披索,匯率是多少?表單怎麼填?
【菲律賓計程車篇】為什麼宿霧叫車都建議用Grab Taxi?3分鐘了解Grab怎麼用

【菲律賓遊學】英文很爛,去宿霧遊學有用嗎?要待多久?
斯巴達vs.自律、韓資vs.日資,菲律賓遊學該怎麼挑語言學校?親訪宿霧8學校
【菲律賓遊學】跟著EV、CELLA學生去跳島!宿霧浮潛天堂-娜魯蘇安島(Nalusuan)

 
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IEC】只收3~17歲!最適合無法全天陪孩子的忙碌父母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QQ English Seafront】放眼就是絕美海景,渡假學英文我推薦這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BO】親子遊學首選!海邊渡假村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EV Academy】一定要提前報名!這間學校連代辦都送自己家人來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.BREEZE】宿舍滿了就不收!這間學校主打口語強化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G Banilad 】學校就像個小社區,適合喜歡自由度高的學生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MS Banilad】學校就在富人區!高級住宅區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Academia】16F鳥瞰市中心!新生第一天流程紀錄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Cebu】逛街吃飯超方便!這間語言學校就在商場裡(翻滾吧遊學)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