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到菲律賓出遊,你可以選擇非常多種的交通工具,但如果以安全來說,語言學校都還是會告訴遊學生,尤其是剛去沒多久的那種,儘量還是用Grab App叫計程車。

原因無他,菲律賓路上的計程車司機(一般是白車)見到觀光客,常會有亂喊價、繞路或者不肯找錢的情況。而提到安全性這一塊,台灣也有YouTuber拍片,訴說自己在菲律賓路邊招車,結果被載到莫名其妙的地方拿刀行搶的例子。正所謂,出門在外,唯有安全最重要,什麼CP值、什麼體驗當地民情...那統統都得在安全有把握之後,否則你就是個徹徹底底的小傻子而已,沒出事都是老天保佑。

那麼如果真要路邊攔車搭小白怎麼辦?那麼儘量挑白天,準備好零錢,還有不要一個人吧!

除了安全好,管理比較有系統,Grab Taxi的另一項大大的優點,就是簡單上手,像台灣的UBER一樣,下載APP並且驗證完成就可以開始使用,以下就讓我們來一步步介紹吧!

2.PNG

Grab App你可以用電話註冊,但哪來的當地電話呢?

5.jpg

如果你有買當地的網卡(連SIM卡也換掉的那一種),那麼以iphone來說,在設定頁面裡的「 更改 App ID 電話號碼」這裡,你會看到手機自動抓到的菲律賓手機號碼。

6.jpg

填完號碼會收到手機驗證碼,再來填入全名和網址就可以了唷!

7.PNG

進入到Grab App的操作頁面。

11.jpg

這裡,當你第一次要正式用的時候,會需要拍攝一張大頭照,反正就是一直橋角度把臉塞進圓框框裡,大小對了,系統就會自己截圖。信用卡的部分是用信用卡付款才需要,但基本上觀光幾天,建議付現就好了。

13.PNG

這是系統計價方式參考。菲律賓計程車起跳價是40披索。

12.jpg

拍好大頭照,這邊開始找車,系統會定位你的位置(下面藍標示),只要將你要去的地點寫在(紅色標示)下面,它就會抓出可以載客的車輛。下面款項不一是因為車輛大小,像圖片中80披索就是一般車型,120披索就是6人座。

14.PNG

確認後,找到車子就會告訴你車牌號碼。

15.jpg

Grab非常方便的地方在於你可以直接和司機丟訊息,甚至用圖片溝通正確地址。

16.jpg

當然車子開到哪裡,以及車輛的相關資料司機長相等等,那都是可以看的到的。

IMG_6081-horz.jpg

在宿霧我們大概坐了5次Grab。車子的顏色不一定,但多是灰色。另外就算是同路段,也會因塞車價或不塞車時段,價格差到快兩倍。

車子到了,和司機確認後上車,同行友人有注意到,其實司機手機上的資訊,就是叫車人的唷!對了,事後乘車紀錄也會在App裡看到,真的是方便的讓人忍不住稱讚。

IMG_6240.JPG

IMG_6244.JPG

在菲律賓有很多機車改成了三輪車,價格聽說是計程車的一半。

IMG_6284.JPG

另外,菲律賓的特色公車,由美軍二戰留下來的吉普車改裝而成的「 吉普尼(Jeepney)」,一次大約是8披索,非常的便宜。由於菲律賓薪資水平並不高,一個月約是新台幣6~7,000左右,所以許多語言學校的菲律賓老師,可能都是提早一兩個小時,再搭著吉普尼搖搖晃晃到學校。

IMG_6315.JPG

吉普尼基本上它算是隨叫隨停,所以沒什麼站牌,且只要擠得上去,你在最後面拉著欄杆站著也行(練臂力)。不過觀光客想搭嘛,我還是沒那麼建議啦!一來回歸安全問題,二來若非當地人,其實你真的不確定它的路線會開到哪裡。參考啦~

吉普尼下車是敲車頂,或者噘嘴發出啾啾聲,或用菲律賓話講下車。付錢的部分,是直接由後往前傳遞給司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
 

【宿霧機場出關】離境稅bye!宿霧麥克坦(Mactan)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離境流程
【宿霧網路篇】菲律賓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巴拉望網路篇】菲律賓Smart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菲律賓換錢篇】在宿霧當地mall裡換披索,匯率是多少?表單怎麼填?
【菲律賓計程車篇】為什麼宿霧叫車都建議用Grab Taxi?3分鐘了解Grab怎麼用

【菲律賓遊學】英文很爛,去宿霧遊學有用嗎?要待多久?
斯巴達vs.自律、韓資vs.日資,菲律賓遊學該怎麼挑語言學校?親訪宿霧8學校
【菲律賓遊學】跟著EV、CELLA學生去跳島!宿霧浮潛天堂-娜魯蘇安島(Nalusuan)

 
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IEC】只收3~17歲!最適合無法全天陪孩子的忙碌父母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QQ English Seafront】放眼就是絕美海景,渡假學英文我推薦這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BO】親子遊學首選!海邊渡假村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EV Academy】一定要提前報名!這間學校連代辦都送自己家人來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.BREEZE】宿舍滿了就不收!這間學校主打口語強化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G Banilad 】學校就像個小社區,適合喜歡自由度高的學生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MS Banilad】學校就在富人區!高級住宅區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Academia】16F鳥瞰市中心!新生第一天流程紀錄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Cebu】逛街吃飯超方便!這間語言學校就在商場裡(翻滾吧遊學)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