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36.JPG

要出國,網卡當然不能少,畢竟人生地不熟,有什麼比得上保持聯絡通暢來的重要?

這次去菲律賓我買的網卡是樂上網PIXMA-Smart 4G LTE上網卡,而且很爽快地買了兩張,原因無他,因為沒想過菲律賓網卡這麼便宜,5天吃到飽只要285元,所以2個網路成癮者就各自買一張來用,也不打算分享熱點浪費手機電力了。

網站商品價格參考:
A套餐:五天吃到飽_直接開通_$285元
B套餐:七天吃到飽__直接開通_$330元
C套餐:15天吃到飽_直接開通_$510元
D套餐:30天吃到飽_直接開通_$880元
E套餐:7天2GB__直接開通_$195元

網站上介紹,這張Smart上網卡是菲律賓當地人在使用的卡,不是國外的漫遊卡,Smart是菲律賓最早、最多人使用的電信公司。根據 OpenSignal 2017發佈的《菲律賓移動網路狀態》報告,全球平均LTE速度為17.4Mbps,從全球的角度看,菲律賓前兩大電信商的LTE網路連線速度相對較慢,Smart的4G平均下載速度為9.9Mbps, Globe4G為7.4Mbps, 而Smart與Globe的3G網路下載速度相當, 平均為2.1Mbps。整體而言,菲律賓網路是無法跟台灣相比,即便是4G也不如台灣,且4G普及率還不到五成。所以使用網路的感受會普遍不如台灣。

IMG_1596.JPG

不過雖然是吃到飽,但也不是無限量,5天上網最多可使用4G/3G高速4.0GB。每日前800MB為高速使用量,超過會降速但是仍然可以持續上網,流量吃到飽,隔恢復高速。像我第一天就有收到降速簡訊,所以後來在飯店我就用WIFI,出飯店才開行動服務。

而開卡設定的部分,因為Smart 4G LTE上網卡為一種預付卡,所以店家是提供兩種方式:
1.自行開卡:需提供出國日期、手G號碼,並且到菲律賓當地發簡訊開啟上網套餐的動作,只需要照說明書用手機操作即可
2.直接開通:需提供出國日期、航班抵達時間、手機號碼(一個人就好了)

想想,有什麼理由增加自己的設定麻煩呢?購買當下,我就爽快地提供直接開通的相關資料,讓他們當天提前開通,然後我飛機上換卡,下飛機直接用。

IMG_1601.JPG

這是收到的內容物,卡片,取卡針還有說明書。

IMG_1605.JPG

我自己是iphone手機,原則上到菲律賓手機是自己會搜尋電信,直接開網路,沒設麼設定的問題。但一開始,會連到一些介紹網頁,我是直接關掉。

IMG_1391.PNG

這是Smart 4G LTE上網中,手機設定處呈現的模樣。

講完基本資料,讓我們來聊聊這Smart網卡到底好不好用?原則上,我是滿意的。雖然說,進入室內網路都會明顯變慢,以及到比較遠的景點,相對偏僻路段其實是完全沒有訊號。但我認為這不是網卡的問題,而是當地網路的問題,就是你換別家也未必會更好,因為這一點其實一上車導遊也聊到了,漫遊不如網卡實在。再來,我在車上有時會看youtube和開寶可夢,都還滿順暢,所以網卡高速時使用都是沒什麼問題的。

不過值得提醒的是,我不確定是不是手機的關係,但跟我的蘋果相比,泡芙爸手機Android系統的連網穩定性好像有比較差,有一小段時間,是我在玩寶可夢,他卻連網頁都看不到圖,得緩慢打開。

總之,手機大概就是呈現Smart LTE時,上網就是正常,呈現Smart 3G就開始慢了。給大家參考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【菲律賓巴拉望跟團】換幣、電壓、穿著、網卡...2019一島一飯店兩人成行攻略
【菲律賓2人成行】巴拉望陸海空‧一島一飯店五日遊注意事項

【巴拉望一島一飯店】關於2人成行,旅行社不會告訴你的3件事
【菲律賓換錢篇】巴拉望5天跟團該換多少錢?怎麼換划算?
【巴拉望網路篇】菲律賓Smart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宿霧網路篇】菲律賓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菲律賓計程車篇】為什麼宿霧叫車都建議用Grab Taxi?3分鐘了解Grab怎麼用

【巴拉望購物篇】零食、水果、紀念品...兩人不到3千元,買了什麼?
❤巴拉望必玩❤新世界七大奇景-普林塞薩港地底河流驚奇之旅
❤巴拉望必玩❤上去就不能回頭!鐘乳石洞探險之旅+Zip Line空中飛人滑
【巴拉望跟團飯店篇】泳池超美的Aziza Paradise Hotel 亞莉莎精品飯店入住經驗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