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12_204752.png

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困擾:怎麼貼了連結,圖卻出不來呢?又或者明明後台已經更改圖片和標題,連結貼在FB上,卻還是顯示舊的資訊?其實除了花時間,等待它自行抓到更新資訊,這是有辦法加個小步驟當下解決的唷!那就是Debugger - Facebook for Developers,FB的除錯工具。
https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tools/debug/

2018-05-12_205207.png

只要將連結貼上去,按下「偵錯」,畫面就會抓出,連結應該要帶出的預覽畫面。

2018-05-12_220034.png

如果畫面是舊的或是是空的,那麼就重複「偵錯」或「再次抓取」,直到畫面裡的圖片及標題都抓到正確的為止。一般來說,如果不是網站有問題,大概兩三次就可以抓到正確的資訊。當然不順利的時候,幾十次也是有的。

你可能會問,FB不是已經有上傳圖片功能,為什麼還要花功夫Debug,讓畫面出現正確資訊呢?因為,除了直接分享你FB的網友能看到有圖的貼文,其他人直接分享網站網址,可能依舊是錯的或沒圖的畫面。所以為了對讀者更友善,以及有時急需立刻更換FB已發佈排程的圖片,那麼將網址用Debugger抓到最新資訊,就有其必要性。

至於要怎麼改變已發佈貼文的圖片?我們就下次再講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【網路工具】iphone啟用鎖定不給登! Apple ID帳號密碼都忘記怎麼辦?
【日本自助行網路篇】台灣大哥大iPhone 6,日本國際漫遊如何設定?
【網路工具】Google、FB、Youtube統統都連不上!...您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

【網路工具】FASTSTONE CAPTURE 老是在截圖的時候,自動放大畫面?
【網路工具】從YOUTUBE抓歌一次就上手!(convert2mp3)
【網路工具】英文不好,如何在一天內考到Google Analytics(GA)證照?(附2018年1月考古題)
【網路工具】多加一個字,看出別人縮網址點擊數有多少(bitly)

【網路工具】FB貼文帶不出圖?更新標題卻顯示舊的?小編必用工具Debugger
【網路工具】instagram要怎麼用電腦上傳照片?
【網路工具】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傳畫面打不開、不能用?
【網路工具】網頁鎖右鍵,該如何抓文字?Just Rea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