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79.JPG

雖然說偉大的基因加上A型的個性,讓小泡芙從小就是個執拗的小人兒,但不得不說「2歲叛逆期」開始,自我意識的抬頭,也讓當爸媽的我們有了更多的新視野。

家裡最近在裝潢,剛好趁著周末好天氣,帶著小泡芙來到鶯歌挑洗手台。老街沒走多久,小人兒的目光立刻被一旁兜售氣球的阿姨,手上的造型氣球給深深吸引住。

 「媽咪媽咪~我喜歡那個!」在看見小孩發光的小臉蛋前,當媽的我就做好打預防針的心理準備,不過正當我才曉以大義的說著「喜歡很好呀,我們看看就好...」一旁的泡芙外公立刻就不爭氣,心軟的說著「你喜歡哪一個,阿公買給你!」

這時候就見識到小孩子的精明,沒等我多說,聽到外公的開口,小泡芙的立刻歡快地向外公奔去。在外公的抱起下,在眾多選擇中挑了一個黃澄澄的巧虎。

氣球到手,大人不免俗地向小孩子吩咐了一下「要小心拿,不然會飛走。」但這句話似乎倒是後來小小困擾了我們。

大概是從早開始出來賣,氫氣球的氣已經不足以讓它高飛,外加上線尾的鐵塊,更是讓氣球完全飛不走。但小泡芙不懂這一些,一路上就見她小手緊緊的拉著線,深怕氣球一個眨眼就飛上天。

一開始我天真的以為,小孩子的堅持倒也是可愛。但可能拿久手痠了,小泡芙轉頭開始拜託我「媽媽拿!媽媽拿!」。小人兒看著氣球很是緊張,完全容不得我鬆手,儘管好生教導她,汽球「飛不走」的事實,甚至到後來把線綁在她的背包上,告訴她鬆手氣球也不會飛走。但小泡芙依舊皺著粗粗的眉毛,死死著抓著氣球不肯放。

一路堅持到後面,她甚至希望把汽球給瓷具店的老闆,也不希望承擔氣球在她手上飛走的風險。幸好後來由外婆接手,但這孩子依舊一路緊盯著氣球是否有被好生拿好。

為什麼明明這麼喜歡,卻會說出想給老闆的話呢?

巧虎氣球最後的下場是帶回家,在小人兒堅持一起洗澡的情況下,不小心捏破慢慢消氣了。在一句教導她跟氣球道歉「對不起,捏破你了」下,她似懂非懂地,看著慢慢跌落地上的氣球。「破掉了..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