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JPG

Cebu Blue Ocean語言學校,是碧瑤三大名校 PINES語言學校的宿霧姐妹分校,成立於2015年。因為CBO就位於宿霧當地知名飯店EGI Hotel內,所以學校宿舍就在飯店內,而上課地點就在渡假村裡面。

3.jpg

從藍白色的大門進來,映入眼簾的就是飯店的中庭。

5.JPG

順著左手邊走,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Cebu Blue Ocean Academy。

6.JPG

CBO語言學校因為是在度假村內,為了識別學生與遊客,校規也規定在學院或是宿舍時,所有學生都被要求配戴學生證。如果沒有配戴學生證將無法進入、外出或是在學院餐廳吃飯。另外,所有學生都被要求穿著適當的服裝,如果被認為不適當將無法上課。

7.JPG

一樓的CAFE HOLA。

9.JPG

一旁的咖啡廳裡有著正在自習的學生,玻璃上也標示著,裡面原則上是一個不給大聲喧鬧的環境。

10.jpg

咖啡廳走到底有洗衣房,這裡男女時間分開:
男學生的使用時間: 週一,週三,週五 10:00 ~ 19:00
女學生的使用時間: 週二,週四,週六 10:00 ~ 19:00
週六 / 假日: 10:00 ~ 19:00

如果要自己洗衣+烘衣共100披索,7公斤以下,學校提供洗衣粉。如果要洗衣服務,這裡是買券消費150披索,學生帶自己的衣服到洗衣間,工作人員會幫忙將衣服放進洗衣機及烘衣機然後摺疊好,學生只需要再回來拿取即可。

16.jpg

我們到學校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,打開餐廳只剩兩個學生在內學校。學校每天提供三餐,大部分以提供韓式餐點為主。餐廳吃飯時間以外,會開放固定時段讓學生使用空間,看書或玩遊戲...等等。

14.JPG

走出餐廳,一旁就是剛剛大門進來,透過玻璃窗可見的健身房。健身房原則上人人都可以用,但由於安全問題,16歲以下要家長陪同使用,否則警衛會把人趕走。

15.jpg

健身房裡面一角還有一個捐物資的箱子,如果學生有衣物不想帶回家,就可以自行投入捐贈,事實上,學校大約兩週就有一次義工活動。

5-1.jpg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度假型校區的關係,這裡非常多的小朋友。不是媽媽帶著小孩出餐廳,就是孩子自己蹦蹦跳跳的下樓,大廳的一角,兩個韓國孩子蹲坐在椅子上,就在討論手中的遊戲。經理說Cebu Blue Ocean語言學校的親子課程是7-12歲,家長一定要上課,但家長可以讓一堂課給小朋友,不過學校還是會看小朋友意願。因為,有時候會遇見媽媽很想要讓課,但小朋友不要,結果就跑來一直哭。

39.JPG

走上2樓,大大的公佈欄上張貼著各種公告。不過,新進學生也不用太擔心,因為學校有提供各國學生LINE群組可以加,以免遇到問題不知如何是好。

38.JPG

轉角的電視牆上,我瞄到了韓國美食節的預告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這裡每個星期3晚上都是美食節,隔2週一次是國家美食節,以韓國、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4個國家輪流為主題,而隔週則是沙拉、天婦羅這種特殊食物為主題。

40.jpg

圓弧的走道中間,是學校辦公區。如遇到下課時間,對面坐椅上也是滿滿下課時間出來休息的學生。

41.JPG

一對一教室。

42.jpg

這裡的上課規定是,如果學生遲到超過15分鐘就將視為缺席,即使第16分鐘後還是有進教室。平日上課缺席者,須要參加晚上7點的自習,補齊時數,例如:若白天課程缺席3小時,須加入自習3小時。
週末自習:若週一~週五未參加自習,須加入周末六日的自習時段(09:00 ~ 12:00 / 13:00 ~ 16:00)。若未在周末假日將缺席時數補齊,學校將給予警告乙支。

2019-12-22_193449.png

這是新生入學的Level分配表,當入學考試後就會按程度分發。(截圖自:http://www.englishbaguio.com/blueocean_tw/program01.html)

每4週學校會重新分配一次老師,若學生要求更換老師,須告知學院經理以了解詳情。

43.JPG

原則上,每2個星期可以報考一次升級考試,沒主動報名考試的話,滿4週學校也會安排參加。但因為如果升級就課本和老師都會換,所以就需要準備額外的一筆錢 。

經理也提到,雖然宿霧CBO也有完全不會英文的學生來,但因為這樣會很辛苦,所以還是會建議有點英文基礎再來比較好。

44.JPG

團體課教室。

45.JPG

學校有醫務室,早上8點到下午6點有駐校護士。每個禮拜,醫生都會來造訪學院,但主要服務對象日本有保險的學生,加上附近有台灣醫生,所以台灣學生生病一般還是會直接帶到醫院。

47.jpg

再上樓,學校所有的教科書販售都在這,轉角另一側(下圖)是學生二手書捐贈的部分,就可以免費拿。另外,學校有提供免費的smart電話卡提供申請,也有在賣兩家儲值卡(網卡)。

48.jpg

走廊上的布告欄公告著一些選修課程,自選課程像早晨的聽力課、吉他課、ZUMBA課、視聽課...,自由參加但有些需要抽籤,因為人數關係有中才能上課,兩週抽一次。

51.JPG

轉頭來到飯店這邊,宿霧EGI度假飯店(EGI Resort and Hotel Cebu)坐落在麥丹島,從飯店很方便到達麥克坦-宿霧國際機場,僅有3km距離。

51-1.JPG

住宿的部分,學校和EGI hotel合作,是把整個飯店的8、9、10樓都包給學生住。飯店內部是這樣兩側左右都有房間的設計,一邊是海景,一邊是街景,值得提醒的是,單人房型沒有海景房。宿舍一個星期會清掃2次,棉被枕頭套和床單則是每4個星期會換一次。

另外,規定的可外出時間如下,若學生未按照時間表,私自外出將給予警告。
· 週一至週四: 17:00 - 22:00
· 週五: 17:00 - 24:00
· 週六: 06:00 - 24:00
· 週日: : 06:00 - 22:00
※ 若遇到國定假日在平日,所有學生須遵守週日的規則。

52.JPG

如同其他語言學校一般,這裡是沒有學生被允許進入其他學生的房間,無論男女。如果學生被抓到進入其他學生房間,將會被給予警告。如果帶外人進宿舍則是直接退學。

53.jpg

當然,飯店同學校禁止吸菸,真的有需要,只能在一樓飯店中庭指定的吸菸區抽菸。另外,學校也嚴禁攜帶或飲用酒精飲料在學院和宿舍。如果某個學生加入其他在喝酒的學生們,即使是被邀請,沒有一起喝酒的學生也會連坐罰,同樣給予警告。

55.jpg

EGI度假飯店的頂樓是個適合看星星的私密景點,由於渡假村裡有面向蔚藍大海的三座戶外游泳池,所以從頂樓往下眺望,美不勝收的壯觀景色,真的是立馬撫慰人心。

56.JPG

頂樓的游泳池開放時間是8:00~20:00。

57.JPG

既然住在飯店裡,飯店設施當然也是可以用的。Cebu Blue Ocean Academy的學生可以利用下課時間,直接去享用飯店後面的設施。

60.jpg

逛了一圈,不得不說,這裡真的是不出門就是景點,爸媽也不用煩惱帶孩子去哪放電。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的便利性,所以CBO才那麼適合親子遊學吧!

61.JPG

飯店後面走到底,又是一片蔚藍海景。美呀~

Why is Cebu Blue Ocean Academy the BEST place to work in?
官方影片介紹學校

Cebu Blue Ocean Academy 學生作息介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翻滾吧遊學JumpUK 

台北辦公室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號9樓之3
電話:(02)23705559(週一至週五 10:00 ~ 19:00)
Mail:allan@jumpuk.tw
Line : mina2go

桃園辦公室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88號11F之6

台中辦公室
地址: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5樓之22
電話:(04)22247562
Mail:allan@jumpuk.tw
Line : mina2go

宿霧辦公室
地址:Rm 209 Tivoli Condo, Nasipit Talamban, Cebu, The Philippines
電話:+639451400518
Mail:allan@jumpuk.tw

JUMPUK翻滾吧遊學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jumpuk.tw/
JUMPUK翻滾吧遊學粉絲專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mpuktw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MYvJD-rFM1wg_PX8hBUw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IEC】只收3~17歲!最適合無法全天陪孩子的忙碌父母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QQ English Seafront】放眼就是絕美海景,渡假學英文我推薦這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BO】親子遊學首選!海邊渡假村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EV Academy】一定要提前報名!這間學校連代辦都送自己家人來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.BREEZE】宿舍滿了就不收!這間學校主打口語強化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G Banilad 】學校就像個小社區,適合喜歡自由度高的學生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MS Banilad】學校就在富人區!高級住宅區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Academia】16F鳥瞰市中心!新生第一天流程紀錄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Cebu】逛街吃飯超方便!這間語言學校就在商場裡(翻滾吧遊學)

 

【菲律賓遊學】英文很爛,去宿霧遊學有用嗎?要待多久?
斯巴達vs.自律、韓資vs.日資,菲律賓遊學該怎麼挑語言學校?親訪宿霧8學校
【菲律賓遊學】跟著EV、CELLA學生去跳島!宿霧浮潛天堂-娜魯蘇安島(Nalusuan)

【宿霧機場出關】離境稅bye!宿霧麥克坦(Mactan)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離境流程
【宿霧網路篇】菲律賓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巴拉望網路篇】菲律賓Smart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菲律賓換錢篇】在宿霧當地mall裡換披索,匯率是多少?表單怎麼填?
【菲律賓計程車篇】為什麼宿霧叫車都建議用Grab Taxi?3分鐘了解Grab怎麼用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BO語言學校校區環境影片

2019-12-14_105746.png

CBO (Cebu Blue Ocean Academy)
韓資學校
成立時間:2015年
可容納學生:約150 人
最低年紀:7歲 (7-15歲需有監護人陪同)
http://cebublueocean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ebublueocean/
地址:EGI Hotel Resort, Maribago, Lapu-Lapu City 6015, Cebu
電話:+63-32-493-5070

艾吉度假飯店 (EGI Resort and Hotel)
PAJAC-MARIBAGO RD, DAKBAYAN SA LAPU-LAPU, PHILIPPINES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