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87.JPG

話說這年頭,不只小孩上幼稚園要寫功課,爸爸媽媽的功課也不少,最近聯絡簿上出現了,請爸媽提供拿手菜去學校分享,這種讓人覺得好麻煩的要求(誤)。雖然寫著「拿手菜」,但想也知道,一大早帶過去總不可能是什麼滷肉、熱炒、燉湯這種東西,只能往甜點下手。於是乎,聰明如我想了想,好吧,來做布丁吧!材料簡單又方便,失敗了也不心疼,所以網上查了查,我就來做了人生第一次的焦糖布丁。以下提供食譜作法,給各位家長們收藏啦:

材料:全脂鮮奶半罐,雞蛋4顆,冰糖(適量),赤藻糖純(適量),鮮奶油(適量)

1.把冰糖加牛奶(約半罐400cc左右),隔水加熱至糖溶化,放旁邊放涼
技巧:牛奶不能讓它滾,所以溫度夠就可以慢慢離火去拌到糖化掉

2.雞蛋4顆,打勻過篩子2次,這樣布丁口感才會滑順
技巧:雞蛋比牛奶的比例約1:100cc,原則上跟蒸蛋一樣,液體越多布丁越軟嫩,但多到一個境界就不太能凝固,所以可以自己抓喜歡的口感比例

3.鮮奶油適量,倒進雞蛋裡拌勻,再加入冷卻的牛奶裡拌勻
技巧:鮮奶油其實要不要加都可以,加了味道就會更濃密一點


cats.jpg

4.冰糖加水(水比糖的份量再多一點點),開小火煮至變色,中途都不要用鍋剷去拌它,頂多搖晃鍋子,讓糖均勻受熱。等到顏色變深滾起,這時就要拿鍋蓋擋著,準備適量水倒下去。水倒下去的時候水蒸氣整個會爆起,所以記得要擋好,等水都下去,再拿鍋鏟拌勻,煮滾就可以關火。
技巧:一般人都是用白砂糖,但我想冰糖跟砂糖都是蔗糖,所以就用家裡的冰糖去做(我家沒有白砂糖呀~哈哈哈)
技巧:糖變琥珀色後會慢慢變苦,其實水量跟苦度都可以去嘗試,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太一樣,像我個人都是抓感覺下鍋,沒再量份量的

IMG_0670.JPG

5.焦糖液倒進容器裡

IMG_0671.JPG

6.蛋液偎著筷子倒進焦糖裡,雖然一開始液體會小混合,但因為密度的關係,放一下就會自然分層,不用擔心唷!

IMG_0674.JPG

7.把布丁液體放進電鍋,熱水約2/3杯量米杯(刻度7或8),蓋鍋蓋,開關按下去

IMG_0675.JPG

8.記得旁邊放根筷子,讓熱氣能夠出來,布丁表面才會光滑

IMG_0678.JPG

9.等到電鍋跳起來,再悶個5~10分鐘,就可以出鍋了

記得,布丁要放冰箱更好吃唷~

p.s因為容器的關係,今天這個分量我用了兩個玻璃樂扣盒,蒸了兩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