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964.JPG

CG Academy成立於2004年,在宿霧共有2個校區,分別是斯巴達管理的Sparta Campus(CG Sparta),和2018年才成立,採半斯巴達和自律型管理的Banilad Campus(CG2 BANILAD)。有別於原校區嚴謹氣氛,我們今天參訪的CG Banilad的課程簡單很多,且校風自由,加上就在宿霧市中心的超便利生活機能,適合不喜歡受拘束且想盡情體驗菲律賓當地文化風情的學生。

IMG_5963.JPG

跟CG Sparta只有五六日可以外出(門禁 : 週五,週六24:00,週日21:00)不同,在CG Banilad有門禁但沒有限制外出,除了幾種課程例外,原則上其他週一到週五只要沒課就可以出去,而門禁時間週日~週四是22:00,週五及週六是24:00。

IMG_5967.JPG

老實說從車上下來,走在CG Banilad校園的感覺,很像到了哪裡的小社區,一棟一棟錯落的獨棟別墅(學生宿舍)、角落的大樹、籃球場、泳池、涼亭、瞭望台,搭配遠處的炊煙、雞鳴還有稍晚的垃圾車到來音樂,確實是個讓人很有「回家」感覺的學校。

IMG_5512.JPG

大概是因為學校有工程正在新建綜合大樓,所以泳池旁的小小瞭望台成了臨時的吸菸區,但聽說這個廣場區域其實是學生們交流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,到了晚上會有很多學生在涼亭、泳池這邊看星或者聊天。另外,CG Banilad也是全校提供WIFI。

IMG_5966.JPG

泳池旁的紫色別墅是學校新建的一批宿舍,白色則是原有的舊宿舍。校區提供單人房、雙人房、三人房及四人房,每個人有一套專屬的櫥櫃和桌椅,基本上,學校只有夫妻才可以同住,禁止出入本人以外的房間寢室。如果到異性房間,抓到就是扣100分,禁足7天,扣滿200分退學(Sparta校區是直接退學)。但同性到同性房間則實際採不舉不報的方式,就是整間寢室的人都沒意見,室友都同意你帶朋友進來,警衛就不會特別去抓。

2019-12-28_230554.png

(圖片截取自:CG2 BANILAD新生說明內容)

CG2 BANILAD的扣分制度:扣50分禁止4天外出 / 扣100分禁止7天外出 / 扣150分禁止10天外出 / 扣200分勸退。

IMG_5524.JPG

IMG_5971.JPG

自習室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日8:00~24:00,裡頭是一間間的獨立空間,每一間都有照明、書桌、椅子。

IMG_5969.JPG

自習室裡,畢業生留下的二手書。

IMG_5990.JPG

繼續逛校區,左手邊是洗衣房。

cats.jpg

學校這裡有提供免費洗衣,週一~週五7:30-17:00,週六休息,週⽇ 10:00~17:00。房間洗衣籃滿了即可自行拿到洗衣房,委託洗滌時,學生要與洗衣房職員一同確認洗衣數量及種類,然後寫保管證,但一樣還是建議學生,太昂貴的衣服不要帶。

IMG_5980.JPG

接著來看到轉角公佈欄,除了課表,

IMG_5985.JPG

還張貼著各種獎懲、活動、校醫時間...。

IMG_5526.JPG

基於安全上的考慮,唯有在出外旅遊時, CG Academy才准學生在學校外過夜, 不過,宿霧市、曼達維市、塔里塞市3個區域是禁止的,而馬克坦島只允許學校清單指定的酒店。

IMG_5528.JPG

特約校醫每週四到校問診提供醫療諮詢,但主要是提供給有保險的日本學生,如遇緊急情況由經理人員陪同校外就診。

IMG_5989.JPG

會議室。

IMG_5982.JPG

團課教室,宿霧CG的其中一個特色,就是小班授課模式,團體課程每班學生最多不超過4人,而且Global Business English和American English Conversation有美籍老師授課。而一對一課程,不要求學生一定要上滿聽、說、讀、寫,學生可以針對自己想要的項目,去調整課程想要加強的內容比例。

另外一提,關於課程或老師規範上,CG的規定是:
1.沒有特殊原因不能更換老師,教師缺勤或早退的情況下100%提供補課,在教師離職或與學生之間發生摩擦時通過商談可以更換老師。
2.每週指定日接受換課申請,7:30到9:00 親自到辦公室簽名登記。15:00到17:00可以在學校公佈欄看到自己的換課順序。
※ 換課順序規定: (1)換課申請的當週扣分及缺席最少的人>同分時>(2)開課時間較早的人>同分時>(3)申請順序快的人
※ 教師卸任的情況下,在排序時給予額外加5分
3.申請換課第二天7:50開始按照各自的號碼和預定時間內進行換課(每人5分鐘),上課時間也可以進行換課。
4.到了自己的時間去辦公室換課而沒有出現在辦公室的情況下,不能進行換課。
5.變更的課程在隔週一開始執行。

2019-12-30_174339-vert.jpg

關於兩個校區的課程介紹,這裡摘幾個經理有提到的重點給大家參考:

CG Sparta校區的商英課程做多只能報4週,如果需要更多的週數就需要和其他課程拼湊,事實上經理也說,這課程包含基本單字、商業書信往來、面試技巧、履歷撰寫,比較適合剛畢業大學生想求職外商這種,不推薦真的很資深的商務人士,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內容太淺了。

另外,多益課程裡有閱讀、口說、聽力、文法,但沒有包含寫作課。小考的部分,CG Sparta每天完課有單字考試,一週考4次,20單字聽寫+10題造句,15分以上及格。2次不及格週五不能外出,3次不及格週五週六不能外出,4次不及格週5~週日不能外出,累計制。

CG Banilad校區有3種課程比較嚴格,Semi-Sparta Course、IELTS Basic Course還有一個新開的多益課程,課程不但強制要參加選修一的作文課,早上7:00~7:50會有單字考試,造樣造句15題對8題,沒過當天就不能外出(每週四Essay課時,領下週的考試內容)。

其他課程的部分,學生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的,可以選General ESL Course;程度比較差或年紀比較大的,可以選Power ESL Course。親子課程家長也要買課(Family Guardian ESL Course),課程不會點名,家長也可以轉讓給小孩或放棄;如果選擇未滿15歲的Family Junior ESL Course,家長如不能陪同來學校,可以花每4週300美金請菲律賓老師同住照料小孩。

IMG_5515.JPG

第一堂課,我上的是親子文法課,老師上課內容是四種想像程度:
zero:事實
first :有可能
second:未來的想像假設 
third:過去的想像假設

IMG_5521.JPG

團體課也是上文法,老師說她會讓學生在課堂上寫題目,這樣才能知道學生真的懂不懂,不會說回去埋頭整篇查單字。老實說,菲律賓老師的文法上的都不錯,大概是和台灣教法切入點不同的關係,所以邏輯讓人滿容易懂的,連同CG,我今天去的IMS Banilad這兩間學校老師都讓我有此感覺。

IMG_5532.JPG

CG2的晚餐是buffet,不過因為這校區的學生通常一下課就往外跑,等等要去哪裡吃飯呀,吃完飯要去哪裡喝酒呀,喝完酒要去哪裡玩呀,所以晚上準備的菜量就不會太多。學校每個月會組織一次兩校合辦的跳島行程,10人成團,每兩月一次志工服務活動ex.老人院、國中小學、夜間學校、孤兒院...這會有正式志工服務時數的證書。

IMG_5992.JPG

繼續逛宿舍,這是B棟宿舍警衛。

IMG_5993.JPG

裡頭走廊的樣子。

IMG_5539.JPG

籃球場旁的男生宿舍。

IMG_5536.JPG

宿舍走廊的樣子。

50.jpg

學校宿舍,每週2次打掃,時間是週一~週五12:00~13:00和18:00~19:00,週末13:00~19:00,預約制。值得提醒的是,打掃時要有人在房內,如攜帶有貴重物品,可請學校代為保管。

IMG_5537.JPG

逛宿舍時,天已完全擦黑,從二樓望下去,一間間亮起的房間,看來大家也都已經回家了。

為什麼選CG Academy?讀了兩個月的越南學生這樣說

台灣遊學生自己拍片介紹學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翻滾吧遊學JumpUK 

台北辦公室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號9樓之3
電話:(02)23705559(週一至週五 10:00 ~ 19:00)
Mail:allan@jumpuk.tw
Line : mina2go

桃園辦公室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88號11F之6

台中辦公室
地址: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5樓之22
電話:(04)22247562
Mail:allan@jumpuk.tw
Line : mina2go

宿霧辦公室
地址:Rm 209 Tivoli Condo, Nasipit Talamban, Cebu, The Philippines
電話:+639451400518
Mail:allan@jumpuk.tw

JUMPUK翻滾吧遊學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jumpuk.tw/
JUMPUK翻滾吧遊學粉絲專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mpuktw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MYvJD-rFM1wg_PX8hBUw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IEC】只收3~17歲!最適合無法全天陪孩子的忙碌父母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QQ English Seafront】放眼就是絕美海景,渡假學英文我推薦這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BO】親子遊學首選!海邊渡假村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EV Academy】一定要提前報名!這間學校連代辦都送自己家人來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.BREEZE】宿舍滿了就不收!這間學校主打口語強化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G Banilad 】學校就像個小社區,適合喜歡自由度高的學生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MS Banilad】學校就在富人區!高級住宅區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Academia】16F鳥瞰市中心!新生第一天流程紀錄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Cebu】逛街吃飯超方便!這間語言學校就在商場裡(翻滾吧遊學)

【菲律賓遊學】英文很爛,去宿霧遊學有用嗎?要待多久?
斯巴達vs.自律、韓資vs.日資,菲律賓遊學該怎麼挑語言學校?親訪宿霧8學校
【菲律賓遊學】跟著EV、CELLA學生去跳島!宿霧浮潛天堂-娜魯蘇安島(Nalusuan)

【宿霧機場出關】離境稅bye!宿霧麥克坦(Mactan)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離境流程
【宿霧網路篇】菲律賓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巴拉望網路篇】菲律賓Smart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菲律賓換錢篇】在宿霧當地mall裡換披索,匯率是多少?表單怎麼填?
【菲律賓計程車篇】為什麼宿霧叫車都建議用Grab Taxi?3分鐘了解Grab怎麼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​​​

2019-12-28_230056.png

CG Academy Banilad校區(Cebu Globalization ESL Center Banilad Inc Campus)
韓資學校
創校時間:2004年
校區成立時間:2018年 
可容納學生:約270人
最低年紀:8歲 (8-15歲需有監護人陪同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geslcenter.taiwan/
http://www.cebucg.com/
地址:Base Camp, Maria Luisa Road, Banilad, Cebu City 6000
電話:+63-32-214-3467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