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1-17_145507.png

年前買了一批,丟了訊後,收到回訊才發現,哇哩勒!它們居然自己提前放起年假,還一放放了半個月,一整個害我很傻眼。我說放假這麼大的事,怎麼網站半個公告訊息提示也沒有,只有丟訊的自動回覆做溝通呢?在此提醒其他使用者,每次要用捷達集運前,請養成習慣先丟客服在集貨,免得到頭來只留自己在原地傻眼。

1.png

今年雙十一,你買了些什麼?大概鄰近考試時間,今年雙十一在壓力的驅使下,我終於花了點時間了解淘寶集貨這東西,然後大力地給它點下去(買!買!買!)。先說說,我稍微研究的心得好了,淘寶集運分兩種,官方和私人,原則上差別大概在於,重量重私人比較便宜,以及回訊速度會比較好。

2019-11-12_003621.png

由於私人集運的店家數量就多了,所以我這次選的,也是別人文章中推薦的,價格中間但服務態度不錯的「捷達集運」。好了,我知道你可能也跟我一樣,聽了各家介紹影片還是覺得充滿疑惑,所以接下來,就讓我手把手的,順一次這次集運所有步驟的操作流程吧!

2.jpg

首先,要買淘寶,阿里旺旺是一定要裝的,它有點像是以前的MSN,總之就是把廠商客服加好友,然後丟訊問問題。這裡我碰到的小問題是一開始用Chrome一直點都無法下載,但後來用IE就沒問題了,我不確定是不是電腦當了還是怎樣,但如果你點了半天也沒東西跳出來,也許可以換個介面開開看。
官方下載網址:https://alimarket.taobao.com/markets/qnww/portal-group/ww/download

cats.jpg

至於如何找到店家客服?網頁上,點選藍色水滴「和我聯繫」就是了。

2019-11-23_105604.png

這是阿里旺旺的使用介面,聊過的店家都會存在裡面。

3.png

再來,淘寶新手買東西最常碰的問題之一,大概就是價錢怎麼是區間,而不是固定的?

4.png

其實這問題很簡單,通常表示廠商有賣的組合有很多種,你只要都選好,配送地址、身高、分類...就可以看到正確的價格了。

5.jpg

當購物籃的東西要結帳時,你會發現這時候要填收貨地址。原則上集貨就是先把大陸的所有貨(你買的那些店家商品)集中寄到一個地方(集貨廠商倉庫),再包一包一起寄到台灣,所以這個位置是要填集貨廠商的收貨資料。

以捷達來說,它的網頁就有告訴你怎麼填,當然這些東西最快還是直接丟廠商的客服問,他也會直接告訴你。由圖也可以看出,其實在收貨地址和收貨人上,就需要填寫淘寶帳號以及集貨網站的會員帳號,用以到時候貨物辨別。

6.png

所以,我們得先來到捷達集運的網站,註冊自己的帳號還有收件地址(台灣最後收件地址)。提醒,這註冊帳號要同淘寶帳號唷!
http://www.jedojiyun.com/

8.jpg

填了地址,付了錢,回到淘寶「已買到的寶貝」頁面,各個商品的「查看物流」就會開始跑進度。原則上,付了錢我就會先丟訊問幾時發貨。等網站上,物流出現運單號碼和物流公司,這時就是下一步驟了。

9.png

我們要到捷達首頁的「我要集運」裡的「包裹登記」一筆一筆的填各店家訂單的資料,物流公司和運單號碼和中文品名。
這東西是你填上去後重量就是0.0,等收到貨他就會幫你更新包裹實際重量。

8-1.PNG

以手機版來說,貨運到了會有提醒,當然集貨的客服也會有丟訊,然後你再到網頁確定包裹是不是同一件,就行了。

10.jpg

當包裹陸陸續續到集運倉,這時候你可以看要怎麼寄,捷達首頁的「我要集運」裡的「申請打包」,可以看到已經到貨的清單,你可以勾選要先打包寄回台灣的品項,然後點選「台灣普貨」,下面就會有四家快遞公司的費用估擬。

11.png

這裡你可能會問:為什麼要選打包哪些呢?不是一起寄就好了嗎?原因是因為空運快遞是有重量區間的(重量越高越便宜),所有你可能會有下批貨要湊重量的問題;再來,這裡寄費是以1公斤起跳,不像官方集運是0.5公斤起跳,所以除非不得已,當然是越接近整數越好;最後各家快遞有重量和尺寸的限制,所以如果有疑慮,可能還是得確認一下客服自己選的品項能不能寄。

12.jpg

打包好貨物後,會跳出確定金額的頁面,點選「淘寶付費」後,會跳出一塊錢為單位的運費商品,這裡我有問客服,因為公斤數的關係,所以我最後拍的是下面它丟給我的連結,但總之就是你寄幾公斤多少錢,就拍幾公斤多少錢就是了。

15.jpg

拍了運費,這裡我做的兩件事是:一,把確「認收貨地址」改成台灣實際收件地址;二,「跨境配送方式」選「自行聯繫賣家發貨」。

16.jpg

集貨運費結帳同淘寶其他商品一樣,要多付3%的服務費給淘寶。

17.jpg

付完錢,把這筆淘寶訂單編號填回捷達的付款欄位,就可以「提交」送出了。「訂單管理」的頁面,就可以看到已申請XXXXXX的相關資訊了。

18.jpg

接下來要看送貨進度,就是到捷達首頁的「我要集運」裡的「物流查詢」,點選付款清單上的紅色「查詢物流」按鈕,就可以看到進度了唷!原則上,捷達的出貨很快,幾乎是你付完錢,它當天就可以打包出庫。雖然資訊更新時間沒有那麼的固定,但這次雙十一的貨大概5天,我的包裹就從上海集運倉庫飛到了台北家,真的是天涯若比鄰,快得讓不常買淘寶的我嘖嘖稱奇。

整體來說,捷達我是挺推薦的,因為貨物包裝狀況以及客服回訊速度都挺好的,雖然說我沒有比價它到底價格是哪個區間,但你叫我挑最便宜的集運廠商,其實我也怕怕的。

20.jpg

另外一提,第二次貨突然多了一筆不是我自己Key的清單,一開始嚇了一跳,但跟當天同時到貨的那個賣家確認後,就確定是他們家我買的貨太多,裝箱多寄了另一個包裹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❤淘寶❤武漢肺炎下,上海集運寄回台灣要多久?12公斤開箱清單

❤淘寶❤詳解!淘寶怎麼空運集貨回台灣-捷達集運
❤髮型❤淘寶雙十一開箱【髮飾篇】一桌不到新台幣400元
❤淘寶❤大陸集運寄台灣要多久?多少錢?雙十一30公斤開箱清單公開

❤童裝好好買❤英國George、美國Gerber春夏換季開箱(全球輕鬆購)
❤童裝好好買❤不用出國在家就能買,海外代購童裝推薦:全球輕鬆購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