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.JPG

談到EV Academy這間語言學校,代辦只有用「搶手」兩個字來形容。這所學校之搶手,不是什麼我下個月想去就可以立刻報名,基本上,學校一年四季沒有淡季,要報名至少得提早6個月以上做詢問,才比較有可能有位置 。就連這次帶我們去參訪的JUMPUK代辦自己,都是讓家人來宿霧這間學校學英文。

0-1.JPG

拿著今天的參訪證,我們來一起看看吧!

60.JPG

EV從創校以來,一直都是全斯巴達制的學校,至2017年搬遷到新校區後,才開始招收半斯巴達制的學生。新校區採黑白色系及滿是綠意的飯店渡假風,車子一駛進們進深嚴校區,就是濃濃的villa感聽說他們家的花園是建築師Deena的手筆,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大雨,沒能多捕捉幾張室外的景致

1.JPG

大廳的櫃檯後面可見EVacademy的LOGO。

2019-12-25_132741.png

由平面圖可以看出,整個學校建築物呈L型設計。

2.JPG

經理說,為了讓學生不沉迷於網路,在學校,只有公共區有WIFI,宿舍基本上是沒有的,也促使學生多出房間來和人群交流

3.jpg

去的時候學校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,所以大廳的聖誕樹已經擺出來了。聽說學校正籌辦著將在飯店舉辦的聖誕舞會,學生們到時可是得酌正式服裝才能參加。

4.JPG

學校的布告欄。

5.JPG

其中一個螢幕是講週末的跳島活動。EV每⽉第⼀週和第三週星期六為跳島活動,每⽉第⼆週星期六為鯨鯊團,第四週為薄荷島,要參加者⾄⼤廳櫃檯報名繳費。如果校外活動低於10⼈或因天候不佳,會⾃動取消⾏程並退還費⽤。

娜魯蘇安島(Nalusuan)跳島行程:https://kii.pixnet.net/blog/post/47196933

6.jpg

轉角處,是老師辦公室和資訊窗口,基本上1~3號窗口就是各國級學生經理;4號以後比較像行政處理。

6-2.jpg

辦公室對面是學校書局,買書、換書、上課教材都是在這裡處理。

7.jpg

繼續往前走,可以看到一旁的視聽教室,這裡會用來上一些商英課程或作報告使用,每週六下午2點有電影時間,不過當然是完全英文,連英文字幕都沒有。

8.JPG

EV語言學校也是IDP IELTS(雅思)的官方考場,所以如果報名雅思課程的學生報名雅思考試,就可以選擇在校區內的考場,免除了換環境考試的適應問題。

8-1.JPG

旁邊玻璃門後面是工作人員休息區,雖然雨下得很大,但還是看得出來平時會是令人放鬆的一隅。

7-1.JPG

由於是韓資學校,所以EV Academy的學生依舊以韓國、日本、台灣為主,但為了讓比例不太過於懸殊,學校會儘量控制各國級比例在30%以下。

另外,語言學校雖然規定15歲以上就不用家長陪同就學,但學校針對未滿18歲會有一筆$100美金/4週的管理費,需連同學費一同繳納(也就是$25美金/1週,以此類推)。另外,未成年學生門禁時間 : 週一至週四不得外出;週五至週日門禁時間為21:00,且外出時必須有成年人陪同。一旦發現未成年學生在校有抽菸之行為,經發現者,立即開除。

2019-12-25_130933.png

其他學生的門禁作息時間依課程選擇而有所不同,如果你是斯巴達(藍色)

星期一到星期四禁止外出
星期五:17:00 – 00:00
星期六:05:00 – 00:00
星期日:05:00 – 22:00
單字考試:每星期一到星期四 早上單字測驗及晚上文法測驗
晚自習:每星期一到星期四

如果你是半斯巴達(綠色)

星期一到星期四:17:00 –22:00
星期五:17:00 – 00:00
星期六:05:00 – 00:00
星期日:05:00 – 22:00

ev-academy-aa007.jpg

EV Academy總課程簡表

2019-12-25_130252.png

EV斯巴達課程表

其實說到遊學,很多沒經驗的人會猶疑,到底自己適合斯巴達式管理嗎?其實從EV語言學校滿滿的課表就知道,對於有遊學有明確進步目標,且平時生活不規律又沒有自制力的人來說,選擇斯巴達制的課程,靠著學校的制度逼迫自己每天從早到晚好好念書、考試,熬得過去,成績進步不太可能差。但醜話還是得說,如果進去才發現這樣的安排太嚴厲受不了,換課程那也是得多花錢的,像有些人是進去第一天,就立刻後悔吵著要換半斯巴達課程。

2019-12-25_130317.png

EV半斯巴達課程表

學校更換課表及老師規定如下:
·課表請於第⼀天上課7:50前,⾄6號窗⼝領取。
·每週星期⼆和星期五申請換課換老師,請先填寫老師評價表,並繳交⾄校園辦公室第6窗⼝換課換老師。不可指定老師
·星期⼆換課,新課表將於星期三⽣效;星期五換課,新課表將於下星期⼀⽣效
·上課超過5分鐘,老師沒有出現,請學⽣⾺上到辦公室反應。
· 不可擅⾃和老師更換上課內容。(ex:聽⼒課要求老師上會話課。)
·未經校⽅換課同意,請勿⾃⾏更換課程課表,經發現者,依校規處罰扣點。

6-3.JPG

新手手冊,內含滿滿的校規。在EV Academy這裡,採扣完點數就退學,所以要來學英文,可得好好把規範瞧仔細。雖然學校環境設備一級棒,但太過不受約束的人,可能也沒那麼適合這所學校。

EV校園禁⽌規範
·禁⽌帶酒進入校園
·請勿攜帶危險物品(包括⽔果⼑)
·禁⽌服⽤精神藥物
·禁⽌毆打,盜竊,破壞財物等暴⼒⾏為
·校園,請佩帶學校證件並遵守適當的著裝規定(不合適的服裝:露屁股蛋短褲、平⼝露肩、睡衣睡褲、過短短裙...等)
·個體過敏疾病和⾝體殘疾需要通知校園辦公室
·校園⼤樓內的嚴禁球類運動(紙球、⾜球...等)。可能會造成損壞
·學餐食物不得帶到學餐範圍外,或和老師⼀起吃飯
·不接受畢業後個⼈簽證延期
·禁⽌在學校和宿舍煮飯。(室內吸煙,電熱鍋,蠟燭,電⼦香煙...等)
·嚴禁攜帶貓、狗、老鼠、⿂和其他動物進入校園
·課堂上請尊重其他國家的⽂化禮節和態度
·課堂上,除⼿機中的字典外,學⽣不得使⽤任何電⼦設備
·稱呼老師時,請在在教師姓名前⾯加入”Teacher”,以⽰尊重
·課堂上請遵照老師的指⽰
·尊重其他⽂化和⽣活⽅式,不要提及敏感話題(宗教,政治,歷史過去等)
·禁⽌在課堂上否決別⼈的評論、阻⽌別⼈發⾔或不要誇⼤⾃⼰的意⾒
·未經允許不要觸摸他⼈的財產。 (遺失物品,請交到⼀樓⼤廳警衛)
·請注意⾔⾏,尊重警衛及辦公室經理們。失⾔不當,處以退學
·嚴禁在校外與老師單獨兩⼈吃飯,不分性別
·嚴禁拿取或保存他⼈的學⽣ID卡使⽤,雙⽅處以退學置
·未成年(15-18歲)須成⼈陪同
·禁⽌出入賭場
·禁⽌師⽣戀。學⽣退學,教師解僱處分
·禁⽌散播、造謠校園及辦公室經理們、警衛們謠⾔
·如點數未扣或未扣滿,學校仍有權利⾏使退學處分

9.jpg

這裡是教室區,經理說學校有教官會巡堂,所以上課時間,學生或老師做其他事情,教官會拍照下來。

這天2堂試讀課,我和兩位老師聊了一下,其中一名菲律賓老師說,她從學生身上學到很多,原本她以為外國學生來學英文,不是有錢人就是經濟能力還不錯,但一個日本學生告訴她,他是因為真的很想來這裡遊學,所以在大學的時候就特地去打了3份工,存了好些錢才能來的。當然也因為這樣子的關係,那個孩子在菲律賓的花用也是緊迫的,沒有太多多出的閒錢能夠像其他學生假日到處去玩。菲律賓老師說,她當時真的覺得自己的生活處境比那個學生來的好,而這一切是她來EV任教前完全沒有想過的。

第二堂課,我和另一位菲律賓老師聊的是學生年紀,EV這裡的學生年紀主要以成年人20~40為主,而老師的年紀大多20來歲。我問老師,學生的年紀會造成你教學上的困擾嗎?畢竟,講白了,相差2~30歲以上,長輩有時候就算對待老師,還是難免有上對下的樣子。不過,針對這一點,這位20出頭的年輕老師倒是給了我一句話,她說:我相信彼此尊重是克服教學困難的最好方法。

9-1.JPG

這裡是教室區的後門,上課5分鐘後,會由教官會鎖起來,學生只能走一樓,一樓有24小時警衛,學生證就會被拍照扣點,點數扣滿的話,學校就是開除不退費。

上課請假制度部分:
·凡請假,須⾄校園辦公室第5窗⼝申請absent; 每⼈⼀週可以無條件⾄辦公室請假兩堂課,算在出席率裡; 每週不得曠課2次,將會被學校諮詢
·鐘響後,遲到5分鐘扣⼀點,遲到15分鐘扣2點,為缺曠不得進入教室上課
·凡每週請假2堂(2⼩時)以上,須參加星期四和星期五的⾃習課(3堂-⾃習1⼩時 ; 4堂-⾃習2⼩時…以此類推)
( 斯巴達 星期四 22:00-24:00 / 星期五17:00-24:00 )
( 半斯巴達 星期四 17:00-24:00 / 星期五 17:00-24:00 )
·就讀最後⼀週,請假3⼩時,也必須參加⾃習課
·出席率低於90%,不得領取畢業證書;凡參加雅思保證班課程的學⽣,出席率則不得低於97%。星期五旅遊請假整天8堂課,也算在出席率裡。
·請病假須由校醫鑑定8:00-17:00 (11:30-12:30 午餐時間,不看診),病假不須參加⾃習。如需校外就醫,校⽅陪同⾞費須由學⽣⽀付。無⽣理假,只有不舒服到嘔吐,才有辦法請病假。
·如室友或同學幫忙請病假,須提供房號,以便校醫檢查健康狀況
·斯巴達晚⾃習,不可請假!
·如已請假兩堂,第3堂(以上)未請假,⾃動缺曠,須扣點+補⾃習

10-3.jpg

EV校區除了漂亮又新穎,其實很多設計都是前任的法國校長親自操刀,像宿舍區挑高的天井設計,引進充沛的自然光,白天晚上都是不同的感覺。

IMG_5641.JPG

宿舍的部分,雖然沒拍到照片,但看學校環境就知道,差不到哪裡去,事實上,有學生就說,EV學生宿舍一點都不比飯店差。房間一週會清掃2次及換⼀次床單,一樓公佈欄有每一層樓清掃的schedule。如果髒污嚴重,則會酌情加收費用(床單、枕頭套棉被弄髒者,須賠償2000p / 1000p / 1000p)。

還有男同學和女同學嚴禁同房,違反規定者,⼀律以退學處分。聽說帶我們去的代辦就真的碰到過學生因此退學,儘管只是去拿東西不過幾分鐘的時間,但由於全校到處都是監視器,不好意思,只好bye bye了。此外, EV校規也有說請勿在異性樓層逗留,經發現者,輕者警告扣點,重則以退學處分。校園分男女有兩座電梯能通往各自宿舍樓層,不能使⽤異性電梯,經發現者,一樣輕者警告扣點,重則以退學處分。還有學校嚴禁邀請同學進入⾃⼰的宿舍,以及嚴禁將衣服掛在窗⼾上及燈罩上。

IMG_5221.JPG

學校提供免費的洗衣服務一週2次,送洗時間是12:00~13:00,將衣服放到塑膠袋裡,在洗衣時間內繳交⾄4樓,週⼀&週四 2F-4F(男)/週⼆&週五 5F-8F(女)。

11.jpg

健身房,開放時間6:00~8:00還有17:00~23:00,雖然沒放照片上來,但從窗外往下探就是一樓的游泳池。

12.jpg

撞球/乒乓球室。開放時間6:00~8:00還有17:00~23:00。

13.JPG

瑜珈教室。只有在瑜珈老師上課的時候可以做使用。星期三18:00~19:00。

21.jpg

學生餐廳,每天供應三餐。早餐7:00~8:00 / 午餐 11:55~13:00 / 晚餐 18:00~19:00。雖然我們來的時間非用餐時間,但他說EV的伙食同I Breeze,我想那應該是挺好吃的。另外,網上遊學生說EV Academy的餐點多屬於單份量式(一碗一碗或一盤一盤裝好),想吃多少就拿多少,要拿2份主食或者3份水果都可以唷!

21-1.JPG

這是餐廳旁,咖啡館窗外的桌椅區,是不是很渡假感呀~

22.jpg

校園咖啡廳Chillax平⽇營業時間8:30~24:00;假⽇ 12:00~23:00。裡面主要是販售一些零食飲料還有一些簡單的輕食,另外也有在賣菲律賓SIM卡及500、300、100的儲值卡。

23.jpg

餐廳的另一頭窗外,就是學校的泳池區。把身體順勢陷進沙發裡靠著,喝著咖啡看著泳池,我想,你真的會恍神是來度假還是讀書的吧!

24.jpg

門外泳池照,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。

61.JPG

下午5點鐘,下課鈴聲敲響後,老師們陸續魚貫地走出學校回家了。

學生的一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翻滾吧遊學JumpUK 

台北辦公室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號9樓之3
電話:(02)23705559(週一至週五 10:00 ~ 19:00)
Mail:allan@jumpuk.tw
Line : mina2go

桃園辦公室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88號11F之6

台中辦公室
地址: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5樓之22
電話:(04)22247562
Mail:allan@jumpuk.tw
Line : mina2go

宿霧辦公室
地址:Rm 209 Tivoli Condo, Nasipit Talamban, Cebu, The Philippines
電話:+639451400518
Mail:allan@jumpuk.tw

JUMPUK翻滾吧遊學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jumpuk.tw/
JUMPUK翻滾吧遊學粉絲專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mpuktw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MYvJD-rFM1wg_PX8hBUw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IEC】只收3~17歲!最適合無法全天陪孩子的忙碌父母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QQ English Seafront】放眼就是絕美海景,渡假學英文我推薦這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BO】親子遊學首選!海邊渡假村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EV Academy】一定要提前報名!這間學校連代辦都送自己家人來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.BREEZE】宿舍滿了就不收!這間學校主打口語強化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CG Banilad 】學校就像個小社區,適合喜歡自由度高的學生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MS Banilad】學校就在富人區!高級住宅區裡的語言學校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Academia】16F鳥瞰市中心!新生第一天流程紀錄(翻滾吧遊學)
【菲律賓遊學│宿霧IDEA Cebu】逛街吃飯超方便!這間語言學校就在商場裡(翻滾吧遊學)

 

【菲律賓遊學】英文很爛,去宿霧遊學有用嗎?要待多久?
斯巴達vs.自律、韓資vs.日資,菲律賓遊學該怎麼挑語言學校?親訪宿霧8學校
【菲律賓遊學】跟著EV、CELLA學生去跳島!宿霧浮潛天堂-娜魯蘇安島(Nalusuan)

【宿霧機場出關】離境稅bye!宿霧麥克坦(Mactan)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離境流程
【宿霧網路篇】菲律賓Globe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巴拉望網路篇】菲律賓Smart電信網卡好用嗎?訊號好嗎?
【菲律賓換錢篇】在宿霧當地mall裡換披索,匯率是多少?表單怎麼填?
【菲律賓計程車篇】為什麼宿霧叫車都建議用Grab Taxi?3分鐘了解Grab怎麼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學校校區介紹

學校手冊:https://www.jumpuk.tw/philippines/ev/

2019-12-24_132520.png

EV Academy
韓資學校
創校時間:2004年
校區成立時間:2017年 
可容納學生:約320 人
最低年紀:7歲 (7-14歲需有監護人陪同)
http://www.evenglish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glishacademy/
地址:Nasipit,Barangay Talamban,Cebu City,Philippines 6000
電話:+63-32-384-4755

arrow
arrow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