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795.PNG

來聊個雖小的事情,雖然說手機一直快壞快壞,但由於換手機,訊息轉移實在太麻煩了,所以一直讓舊手機苟延殘喘。只是就在昨天,手機突然自動關機後,登入螢幕就從黑底變成了灰底,儘管開機密碼登入,但卻呈現「啟用鎖定」的字樣。簡單來說就是iphone要你用Apple ID帳號密碼登入,以確定是你本人。

登入後的畫面無法用電信網路,所以會先叫你選可以用的wifi。

IMG_1794.PNG

選完後啟用iphone。

然後接著就來到了Apple ID帳號密碼輸入的地方。

 

IMG_1798.PNG

是的!就是Apple ID帳號密碼,那個不知曾幾何時建的東西。你除了輸入,也沒有其他選擇,因為,此時此刻的手機,連電話都不能接,就算重開機幾次也是一樣。就是重複這幾個畫面叫你想密碼出來。

IMG_1797.PNG

話說,我也沒按啥,怎麼就被啟用鎖定了呢?這時點選「啟用鎖定輔助說明」就會出現這個畫面:

由於此裝置持有人已使用「尋找我的iphone」連結此裝置至其Apple ID,您必須輸入密碼才能啟用此裝置。如果這是您的裝置,請輸入您用來設定iCloud的Apple ID與密碼。如果此裝置是由他人贈與或是您購買的二手商品,您必須與原持有人聯絡,請原持有人將此裝置從其帳號移除。

雖然我不死心的試了又試,但不得不說,X!密碼是沙小,我連帳號是啥都忘了,怎麼辦?

IMG_1798.PNG

儘管我以畫面中出現的「i●●●●●@icloud.com為題示不斷腦力激盪。但後來證明,除了第一個露出的英文字母是對的,連幾個圈圈都是個陷阱,並不是真的你的帳號字數。

由於不確定是手機問題還是駭客登入,所以第二天,先把LINE PAY的信用卡停了,然後開始猜帳密。

2019-01-23_203339.png

一開始我直接轉桌機來猜密碼,https://www.icloud.com/,但後來發現這和手機一樣,只會告訴你「您的 Apple ID 或密碼不正確。」,卻不告訴你帳號還是密碼那個有誤。

2019-01-23_203434.png

但是後來我發現,忘記 Apple ID 或密碼?的連結倒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https://iforgot.apple.com/password/verify/appleid,只有帳號錯了,就會告訴你不是Apple ID,所以在這裡我用僅存的腦力,猜出了當初設定的帳號。

2019-01-23_203641.png

但,密碼呢?我來到新建Apple ID的頁面,打算看看他的設定條件。

2019-01-23_203628.png

畢竟只要有慣性,總是有一些記憶軌跡。在確定Apple ID密碼條件要符合:

1.至少8個字元
2.大寫與小寫字母
3.至少一個數字

之後我又試了幾次,終於順利進到手機裡面。

2019-01-23_220839.png

其實只要猜出帳號,依照剛剛的步驟密碼也可以重置,但可能就還是需要你信箱的帳密或者回答提示。

2019-01-23_220952.png

至於都沒辦法猜出來呢?聽說如果還留有發票和盒子,就還有的救(?)希望不要那麼倒楣就是了,畢竟誰會留幾年前的發票和盒子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【網路工具】iphone啟用鎖定不給登! Apple ID帳號密碼都忘記怎麼辦?
【日本自助行網路篇】台灣大哥大iPhone 6,日本國際漫遊如何設定?
【網路工具】Google、FB、Youtube統統都連不上!...您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

【網路工具】FASTSTONE CAPTURE 老是在截圖的時候,自動放大畫面?
【網路工具】從YOUTUBE抓歌一次就上手!(convert2mp3)
【網路工具】英文不好,如何在一天內考到Google Analytics(GA)證照?(附2018年1月考古題)
【網路工具】多加一個字,看出別人縮網址點擊數有多少(bitly)

【網路工具】FB貼文帶不出圖?更新標題卻顯示舊的?小編必用工具Debugger
【網路工具】instagram要怎麼用電腦上傳照片?
【網路工具】網頁鎖右鍵,該如何抓文字?擴充功能Just Read推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