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93.JPG

說到曼秀雷敦AD安膚康軟膏(以下簡稱AD),因為能從皮膚乾癢擦到濕疹、蚊蟲咬,近年在網路竄紅,常常榮登代買的採購選單之一,甚至常有人去日本就一定要帶個幾瓶回來。 但日本AD真的有那麼好?成份上又有什麼特別的嗎?讓我們來看下去:

IMAG5930.jpg

賣場價格:建議下手價約980円

 

2016-06-14_112027.jpg

官網的介紹,我們來細看日本AD的成份:

●クロタミトン 50mg:Crotamiton
止癢。Crotamiton為美國藥典收載之鎮癢及寄生性蟲體之治療劑。

●リドカイン 20mg:Lidocaine
單純局部麻醉劑!Lidocaine與其他局部麻醉劑一樣,藉其阻止鈉離子經過神經細胞膜之向內移動,可逆性地阻斷神經衝動沿著神經纖維傳播。 一般認為醯胺類局部麻醉劑作用在神經細胞膜的鈉離子通道內。

●ジフェンヒドラミン 10mg:Diphenhydramine
一種抗組織胺類的「抗過敏」藥,主要使用於過敏反應所引起的皮膚發紅及發癢的現象,以及其它過敏反應,如花粉過敏或傷風感冒(流感)引起的流鼻水﹑打噴婕﹑眼睛發紅及眼睛發癢等等。本藥的外用擦劑亦可清除皮膚因為日曬﹑化學刺激或昆蟲咬傷所引起的過敏反應,如皮膚紅腫及發癢等。此藥並可用來治療暈車﹑止咳,以及當作安眠藥使用。

●酢酸トコフェロール(ビタミンE誘導体) 5mg: Tocopherol acetate
維他命E,維他命E的一種,人體主要之抗氧氧化劑、保濕、滋養、修復、癒合及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。

●グリチルレチン酸 2mg:Glycyrrhetinic acid
甘草酸。甘草水解去除麥芽糖部分,剩下的類固醇部分。甘草酸具有抗菌、抗腫瘤及腎上腺皮質激素样作用,可制成抗炎抗过敏製劑,用於治療風濕性關節炎、氣喘、過敏性及職業性皮炎、眼耳鼻喉科炎症及潰瘍等。

日本AD並沒有含殺菌成份,所以不建議使用在有外傷的部位,另外使用說明書上也有註明,眼唇等黏膜部位不可以用,並且使用年紀至少一歲以上。

IMG_7906.JPG

日本AD和台灣AD差在哪?

許多人會問,為什麼日本AD感覺用起來比較有效?其實關鍵就差在台灣AD的主成分上少了Lidocaine,局部麻醉劑成分。

日本AD雖然到日本藥妝店便可輕易買到,但其實它屬於第二類醫藥品,販售店家的常駐藥師有告知購買者其成份內容副作用的義務。因為台灣和日本政府,對於管制藥品的規定不一樣,所以日本AD在台灣算是醫藥品。

台灣人喜歡把日本AD當保養品用,這是個非常錯誤的觀念。只要是藥品,都建議大家詢問過藥師,評估後再進行購買使用,才能降低副作用的風險。

另外,因為是醫藥品,所以入台灣海關會限制攜帶數量(成藥:每種12 瓶,不超過36 瓶),以及不得在國內買賣唷!雖然攜帶過多數量只會沒收,若帶回藥品販售,依《藥事法》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,得併科1000萬元罰金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❤採買❤2015日本大阪必買便宜藥妝清單(附不買貴!下手價格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參考文章:

關於攜帶數量:http://gojapanaga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58829765

藥師說AD成分:http://blog.xuite.net/b8303053/twblog/87109936

AD次要成分:http://mulicia.pixnet.net/blog/post/28262779​​​​​​​
http://www.tcdruginfo.com/My%20Webs/Diphenhydramine.html
http://www.ktgh.com.tw/Medicament_tbDrug_Look.asp?CatID=12&ModuleType=&NewsID=264&Ordid=28891
http://store.mecare.com/store/Ingredient.asp?gid=4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