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09.JPG

說到懷孕期間女人最怕的事,其中一定少不了,那象徵肚子曾經被撐大,一條一條像西瓜紋般猙獰的妊娠紋了。說到妊娠紋有多可怕,這真的是不搜尋你不知道。記得還沒懷孕前,我對那妊娠紋的記憶,大概就僅只於記憶裡,年輕時淺薄的白色條紋「那是胖過後瘦下來的痕跡啦!」

但,就在懷孕期間,看到網路上孕婦分享文中討論度破表的妊娠紋議題,當時一個手滑的google,頓時顛覆了我的「妊娠紋世界觀」,看著螢幕裡媽媽們那一張張的血淚照片,我脆弱的心裡只浮現了「X!那一條條占滿肚子的紅色扭曲紋路是什麼鬼(震驚)」

這也開啟了我對預防妊娠紋的關鍵字大調查...

1  

目前歸結網友對妊娠紋的中肯說法,大概就是這是先天主導「娘親有你就有,擦不擦這得看人。」有人天生麗質,從頭到尾沒擦過啥東西,但那白溜溜的肚皮上,偏偏硬是可以沒留下半條痕跡;有人沒那麼幸運,從油到霜到專門的預防妊娠紋用品,能塗的能抹的通通用上了,偏偏效果就是令人催淚。

看到這裡的朋友,也許想問說,所以什麼都不用擦了嗎?這裡個人的意見是,不!你還是要擦。為什麼呢?讓我們看下去...

妊娠紋產生的原理是什麼?其實就是肚子被撐大,皮膚因為過度的伸展,拉扯撐到撐不住的斷裂傷痕。簡單譬喻,就好像你拿一個氣球吹到最鼓,洩氣之後,氣球表面就是有吹脹後的拉扯痕跡。關鍵在什麼?那就是肚子皮膚的彈性延展度,所以說預防妊娠紋有兩件事:

一、別讓肚子需要被撐這麼大,也就是說孕婦要控制體重以及肚子大的速度,不能讓氣球吹太快更不能讓氣球吹太鼓。肚子變大的速度慢,對皮膚撐開的適應就會比較緩和;而肚子變大的範圍有限,就減少撐斷的機率。這一點特別是在孕期的尾巴30來周以後,體重加倍加時期,要特別注意。

二、別讓肚子皮膚缺乏彈性。也就是同樣是需要延展的氣球,如果其中一個的材質比較有彈性,自然而然它能給被撐開的耐受度就會變高,所以我們就必須提供給皮膚足夠的潤滑以及養分。這個另一個好處就是,也能減緩肚子的燒癢感,防止孕期手賤去亂抓而造成痕跡。

總結以上,經過本人不科學的統計資料,個人認為,先天和後天影響妊娠紋的產生那是六四比。假設你不是那天生麗質的一般正常人,那麼乖乖擦點東西還是必須且絕對有幫助的。

 

IMG_4210.png  

那要擦什麼呢?當時經過本人各番搜尋比較,最後是以最滋潤也相對平價的油做為最後選擇。而牌子就是這個啦!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(其實是因為電視購物上的剛剛好)。成分內容如圖,這裡就不多說了。這裡的使用心得是,雖然還是多少有油膩感(廢話是油呀!)但預防效果還是令人欣慰,畢竟媽媽我也是孕中才開始擦起,不得不說,當初鞭策老公還是有用的。雖然還是有漏網之魚,但整體而言,有「勤奮」擦的地方真的是有差。

還記得一開始老公偷懶也是擦得三天兩頭的,但直到某一天突然不知怎麼搞得,變得非常之勤快,每天都還會提醒,當時大腹便便隨時都昏睡在床上的我來擦油。事後發現,原來這一切都是妊娠紋搞的鬼!

想當時,挺著大肚子孕婦賀爾蒙正旺盛情緒異常敏感的我,只記得網友說「妊娠紋這種東西是一夜會爬滿整個肚子。」嚇得我三不五時就會問老公說有沒有看到妊娠紋,而某一天洗完澡後心血來潮的攬鏡自照,突然眼角下,肚皮上明顯的妊娠紋痕跡,嚇得我呆佇鏡前。

「你看,我肚子下面居然有妊娠紋!新長出來的妊娠紋!」一個回神後,我立馬奔出浴室,對著老公指著肚子下緣鬼吼鬼叫。「沒有啦!那早就有啦!」面對一個情緒崩潰的孕婦,老公眼神飄移略顯心虛。不滿老公的答案,我不甘心的丟出質疑。「我都沒有看到呀!怎麼會是早就有的!」「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呀...」好不容易,老公終於吞吞吐吐的說出實話。

原來這一切就是在那天擦油後,平日偷懶的老公驚覺肚子底下妊娠紋的出現,頓時發現事情大條所以開始日日勤奮擦油。但孕婦我本人因為肚子太大遮住視線,再加上洗澡向來不戴眼鏡,所以完全沒有驚覺這,只是傻傻地想說老公轉性了(可見天底下沒這種好事)。事後回想,才把這一切事情給對了起來。

 

IMG_4202.JPG

做個總結,請不要問我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是不是真的有效,因為我也說了,每個人的體質本來就不一樣,只是如果你不想花大錢,買貴鬆鬆的防妊娠紋霜來用了又沒效,相對平價的油倒是個C/P值高的選擇。我只能說整個孕期,我用電視購物刷老公卡買了三次,丟空罐都不知道丟幾瓶了啦!

 

加入好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
❤滿月❤一張不到0.5塊!鄉村風寶寶彌月卡(名片款)

❤孕事❤ 預防妊娠紋,擦油到底有沒有用?(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)

❤孕事❤ 懷孕跟生病一樣 - 身材變形
❤孕事❤ 懷孕跟生病一樣 - 掉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可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